公司新闻

华润环保参加国家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联合研究中心会议

发稿时间:2023-01-16来源:华润环保 【 字体: 打印

110日上午,国家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联合研究中心(以下简称“黄河中心”)召开主任办公会,推动黄河联合研究工作。华润环保总经理、黄河中心副主任陈运龙,华润环保副董事长、黄河中心副主任李剑分别在深圳和呼和浩特视频分会场参加会议并发言。会议由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副院长、黄河中心副主任宋永会主持。生态环境部科技与财务司於俊杰处长,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院长、黄河中心主任李海生,黄河中心第一副主任、总体专家组组长曲久辉院士,黄河中心副主任连煜、高吉喜、张金良等出席会议。

会议审议并确定了黄河联合研究一期项目承担单位和项目负责人,同意对部分项目进行优化调整,原则通过《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联合研究经费管理办法》。

会议指出,黄河联合研究的顶层设计和一期项目设置,紧密围绕黄河流域突出的生态环境问题和科技需求,构建了精准科学、有较强针对性和可操作性的科研布局。形成了最优单位牵头、优势单位广泛参与,强强联合、协同攻关的格局,为黄河联合研究的顺利开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黄河中心将进一步加强上下联动和左右协调,聚焦面上的科技支撑和点上的定向攻关,做到边研究、边产出、边应用、边反馈、边完善,力争在科学研究、服务国家和地方生态环境管理,以及推动产业化发展等方面发挥有效科技支撑作用。

陈运龙在发言中表示,当前黄河联合研究工作取得了重大进展,认真贯彻了习近平总书记七次视察黄河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了国家黄河流域生态保护与高质量发展规划纲要的重要部署。华润环保高度重视和支持黄河中心工作。黄河联合研究是落实华润集团与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战略合作协议内容的要求,也是响应国务院国资委关于中央企业在区域发展战略中有所作为的号召,更是落实华润环保“十四五”战略聚集黄河流域,深耕内蒙的战略举措。华润环保将一如既往,坚定不移地支持和服务好黄河联合研究工作。

华润环保、生态环境部科技与财务司、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相关负责人,以及黄河中心运管部工作人员列席会议。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

  • 1.png
  • 2.jpg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隐私与安全   |    常见问题解答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华润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华润环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