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新闻

华润环保举办中医药产业链药渣资源化综合利用示范工程投产仪式

发稿时间:2022-11-07来源: 【 字体: 打印

116日,华润环保举办中医药产业链药渣资源化综合利用示范工程投产仪式。华润集团副总经理陈小军、中国工程院院士陈勇、中科院广州能源研究所所长吕建成等领导出席活动并致辞。华润环保总经理陈运龙主持仪式,华润集团战略管理部总经理陈荣、科技创新部负责人陈雷、华润三九董事长邱华伟,华润三九、华润环保相关领导见证投产仪式。受疫情影响,活动以“视频连线”的方式在深圳和枣庄两地进行。

各位领导和嘉宾通过观看视频了解了华润环保中医药产业链药渣资源化综合利用示范工程的建设背景、研发和建设历程、取得的技术成果,调试和试生产情况。陈小军、陈荣、陈雷、陈勇、吕建成、邱华伟和陈运龙共同启动投产仪式。

华润三九董事长邱华伟祝贺工程顺利投产,充分肯定中药渣资源化综合利用对中医药绿色发展的重要意义,表示全力支持华润环保和华润三九继续深化合作,助力中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

陈勇院士在致辞中表示,中药渣资源化综合利用示范工程的顺利实施是产学研深度融合促进绿色创新、实践绿色发展的具体体现,对推动中医药领域及其他相关领域的环保产业发展有重要的示范作用。他强调,此项工程在产业链实现数字化、智能化有较大的研究空间,希望与华润集团进一步加强沟通交流与合作。

集团副总经理陈小军在致辞中表示,大力推行中药渣资源化综合利用,完善中医药产业链,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建设健康中国和美丽中国思想的现实举措;联合中科院深化产学研合作,提供重要研究素材和成果转化应用场景,是推动中央企业勇当原创技术策源地和现代产业链链长的有力实践;产业协同、联合创新、成果共享,探索关键核心技术攻关的华润路径,是全面提升华润自主创新能力和产业核心竞争力的重要途径。

仪式上,华润环保副总经理周波、华润三九副总裁王亮分别代表华润环保和华润三九签订了《合作备忘录》。陈运龙、吕建成分别代表华润环保和中科院广州能源所签订了《合作框架协议》。

中医药产业链药渣资源化综合利用示范工程是华润环保联合华润三九和中科院广州能源所合作的科技项目,该项目是全国中医药产业链药渣资源化综合利用领域,首台套高效清洁气化技术规模化应用的示范工程。该项目设计年处置中药渣9.6万吨,年供蒸汽10万吨,已形成一系列国内领先的核心关键技术,并成功投产运营。中医药产业链药渣资源化高效清洁利用是中医药产业链减污降碳绿色发展的重要举措,是华润环保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举措,是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的生动实践,将为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中国式现代化,提供具有华润特色”的中医药产业链绿色发展新样板。

 

 





  • 8.png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隐私与安全   |    常见问题解答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华润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华润环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