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新闻

华润环保与生态环境部科财司、中国环科院签署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联合研究合作协议

发稿时间:2022-04-02来源: 【 字体: 打印

  

  2022330日上午,华润环保与生态环境部科财司、中国环科院以“云签约”形式分别在深圳、北京签署了《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联合研究(第一期)执行协议》。这标志着围绕三方合作研究暨组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联合研究中心(以下简称“黄河中心”)的工作迈上了新台阶。华润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陈小军、生态环境部科财司司长邹首民、中国环科院院长李海生等出席了签约仪式。

  共建“黄河中心”和开展联合研究,是华润集团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创新探索和现实举措,是作为红色央企服务党和国家战略的使命担当,也是实现“政产学研用”合作共赢的重大创新之举。

  陈小军副总经理在致辞中指出,本次签约仪式是三方面向“十四五”发展新征程,深化共识、携手合作的一个新起点。三方将以此次签约为新契机,进一步巩固深化合作,齐心协力把“黄河中心”打造成为国家级高水平的科创平台,不断赋能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

  邹首民司长强调,生态环境部将全力支持“黄河中心”的建设,支持联合研究工作的顺利开展,支持华润集团在生态环保领域的发展。

  李海生院长表示,“黄河中心”将紧密围绕黄河主要问题和实际需求,为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贡献科技力量

  按照合作协议内容,三方将发挥各自优势,为黄河生态环境保护提出综合解决方案,为国家黄河大保护科学决策和精准施策提供科技支撑。

  生态环境部科财司、中国环科院、华润集团战略管理部、环境健康和安全部、科技创新部及华润环保、内蒙古环投集团相关负责人等参加了签约仪式。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隐私与安全   |    常见问题解答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华润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华润环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