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新闻

聊城华润党委筑牢“红色防线” 全力保障防疫期间复工复产

发稿时间:2020-03-20来源:华润环保 【 字体: 打印
  自新冠疫情爆发以来,聊城华润党支部和广大党员干部自觉履职尽责、奋力担当作为,进一步整合组织资源、凝聚组织力量、发挥组织优势,为聊城华润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筑起一道牢固的“红色防线”。
  党组织“三个一”筑堡垒
  发挥企业党组织作用,党委班子成员冲锋在前,深入基层,带领各党支部党员为企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筑牢战斗堡垒,组织开展“三个一”活动。
  一是制定出台一个倡议书。面对疫情蔓延的严重形势,公司党委第一时间向各基层党支部、广大党员及管理人员发起了“齐心协力、勇作表率、防疫工作两不误”倡议书,号召各基层党支部、全体共产党员及管理人员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上来,在严格落实上级党组织防疫部署上作表率,完成各项任务。二是组建一支党员攻关先锋队。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重点区域、关键生产线设置党员先锋岗、示范岗和责任岗,将疫情防控责任和复工复产重点任务落实到部门、车间。三是选树一批先进典型。注重发现、挖掘和宣传一批先进典型,进行宣贯。对符合条件、有效发挥作用的员工群众中的先进分子,及时培养为入党积极分子,对表现特别突出的入党积极分子,优先推荐为党员发展对象。
  党员“四个冲锋在前” 做先锋
  在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开展中,结合聊城华润生产经营实际,搭建党员发挥作用的载体,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做到关键时刻靠得住、豁得出、顶得上、战得胜。倡导“四个冲锋在前”:协调采购紧缺防疫物资冲锋在前、执行体温检测冲锋在前、落实防疫消毒冲锋在前、复工复产及时到岗冲锋在前。
  一是协调采购紧缺防疫物资冲锋在前。组织党员骨干为员工购买防护口罩,采购消毒医用酒精、体温检测仪等应急物资,并对原材物料储备情况进行盘点、研判,保障连续生产的周期。二是执行体温检测冲锋在前。在单位进出口设立体温检测点,组织党员骨干设立党员责任岗,负责所有进入人员和员工班中体温检测并建案存档。三是落实防疫消毒冲锋在前。组织党员骨干加强环境卫生整治,清理垃圾和卫生死角, 提前对厂区内公共场所、人员聚集场所的设施、设备进行消杀防疫工作。四是复工复产及时到岗冲锋在前。公司开工复产前安排党委班子成员牵头积极与驻地政府相关部门沟通协调,按照驻地政府“八项要求”,认真落实、积极准备,多措并举做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各项筹备工作。组织党员骨干带头服务员工,针对疫情防控期间带来的工作生活不便,带头帮助解决职工返岗复工相关准备事宜,从思想、工作、生活上帮助解决遇到的各类困难和问题。
  职能部门“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做贡献
  各职能部室发挥部门单位职能优势,推动各项政策落实到位。一是通过办公信息系统、微信群、QQ群及厂区公告栏、标语条幅等多种途径,宣传疫情防护知识。二是建立聊城华润员工健康状况日报告制度,每日对休假、值班、上班员工的健康状况信息进行收集、汇总,分别建立了《聊城华润员工春节期间外出情况及疫情重灾区(如湖北)档案》、《聊城华润疑似或确诊患者的接触情况重点跟踪档案》,对排查出的人员每天跟踪记录。三是带头遵守秩序,部室支部组建党员志愿服务队,督促工作期间所有员工务必戴口罩、穿工作服,同时严禁串岗、串门,非疫情防控和工作需要不得离开。四是为保障用工需求。主动与劳动就业部门进行对接,利用网络、电话、手机APP等现代媒介开展网上报名、面试、录用,解决用工需求。
  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抗疫情、保生产,不仅是一场大战更是一场大考。面对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双重压力,聊城华润党委上下一盘棋,灵活应对、精准施策,做到了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两手抓、两手硬、两不误。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隐私与安全   |    常见问题解答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华润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华润环保